中华股权协会投资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详情

CVCA时事简报 2019年9月

banner2015_old.jpg

CVCA Upcoming Events 活动预告
CVCA专题研讨-互联网企业数据甄别与风险管控 10月18日,上海

时  间: 2019年10月18日(星期五), 14:00 – 17:30 (13:30开始签到) 
地  点: 上海黄浦区南京西路1266号恒隆广场二期25楼 
费  用: CVCA会员机构免费;经会员机构推荐可享受会员待遇;非会员每位1000元人民币 
报  名: 请发送姓名、机构、职位、邮件地址和手机号码至孙宁:ning@cvca.org.cn 

随着互联网时代不断发展,各类互联网企业通过业务模式和IT技术的不断创新得到资本青睐。但以流量和收入作为主要估值指标的互联网企业,也面临着巨大的业绩增长和持续融资的生存压力,因此企业内部往往存在业绩刷量和虚构数据的“源动力”。在实际项目中,部分企业伪造指标数据和行为数据的手段不断升级,仅通过传统尽职调查手段已经越来越难以了解业务实际运营情况并发现异常数据;同时,资本投资行为越来越趋于谨慎与安全,在投资决策时,投资人关注的一个重点就是互联网企业的用户行为和内部数据是否全面且真实可靠。 

为帮助投资者在这场猫鼠游戏中成为精明的黑猫警长,中华股权投资协会与毕马威合作,邀请到毕马威具有丰富互联网行业实战经验的IT尽职调查团队和财务尽职调查团队专家,向关注互联网行业机遇的投资人分享全面升级的IT尽职调查的模型、工具与方法论,全方位识别和评估目标公司业绩泡沫风险,对数据真实性给与客观、公正的评价,为投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分享如何帮助投资人在发现虚构数据后,去伪存真,调整估值模型,采取风险应对措施以减少对项目带来的影响。

                                                                                                                          read  more                    

Voice 声音

   除了支持研发,我们还希望看到资本能够长期支持、长期投入。国内VC/PE最大的痛点就是管理的资本、资金、基金太短,5年的、7年的,甚至还有3年的,这样一种资本的退出压力使得很多投资人不敢投早、不敢投小。

——汪潮涌,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全球化不但不会停止,反而是解决全球问题的重要方式。

——赵令欢,弘毅投资董事长、CEO

Board Members Updates 理事机构动态


因爱科技宣布完成B轮融资,红杉资本领投

9月23日消息 因爱科技宣布获得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纪源资本跟投。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因爱科技成立一年时间获得的第四轮融资。公开资料显示,因爱科技成立于2018年7月,是一家亲子记录与分享社交平台研发商,公司专注于幼儿领域,研发了一款亲子记录与分享社交APP“多鹿”,用户可以通过APP记录宝宝成长瞬间,并与亲友进行分享,同时,用户还可以观看到老师发布的班级动态等。
                                                                                                                         read  more                       
上海芯歌完成数千万元融资,高瓴资本领投

9月17日消息 上海芯歌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首轮融资,由高瓴资本领投,上华红土(HTC)、浦东科创跟投。据悉,本轮资金主要用于公司产品的批量生产以及新产品的开发。公司官网显示,上海芯歌于2017年在张江成立,是一家致力于智能制造领域的公司。通过研发自主知识产权的传感器芯片、SoC芯片、激光位移传感器、激光3D轮廓相机和软件技术,帮助客户实现最具创新性的智能制造应用,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工业和民用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包括智能检测、机器人、医疗及个人消费品等应用领域。

                                                                                                                       read  more                       

新华网客户端获弘毅投资3亿元增资,打造行业领先的移动传播价值平台

新华网旗下子公司新华炫闻(北京)移动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签约仪式19日在北京新华媒体创意工场举行。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与联想控股旗下弘毅投资签署投资协议,弘毅投资投资人民币3亿元,助力新华网客户端打造行业领先的移动传播价值平台。弘毅投资董事长、总裁赵令欢表示,在移动互联日新月异、信息消费需求旺盛的今天,中国未来的发展需要高水平的思想产品,需要有高度、有格局、有责任感的主流权威媒体为受众打造具有影响力和公信力的信息服务平台,新华网客户端当仁不让。面对传播领域移动化、视频化、个性化的重要历史机遇,弘毅投资将与新华网结伴同行,将媒体的社会责任与基金的市场化优势相结合,抓住信息服务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不断将新华网客户端做大做强。

                                                                                                                     read  more                       

Upcoming Supported Events 支持活动

Join Us Now 新会员申请

Join Us Now >>

新会员申请 >>



三角.gif三头六臂完成A+轮融资,君联资本领投


三角.gif唯医骨科完成1亿美元B轮融资,由淡马锡旗下专项医疗投资基金Sheares领投

三角.gif新华网客户端获弘毅投资3亿元增资,打造行业领先的移动传播价值平台

三角.gif天数智芯完成B轮融资,由大钲资本领投

三角.gif上海芯歌完成数千万元融资,高瓴资本领投









中华股权协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