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股权协会投资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详情

CVCA时事简报 2020年4月

banner2015.jpg

CVCA Recemt  Events 近期活动

CVCA线上培训回顾:疫情对私募投资估值的影响 - 4月10日

 

4月10日下午,CVCA举办了线上培训 -“疫情对私募投资估值的影响”。CVCA邀请到普华永道的财务专家Sammy Lai,探讨疫情发展对投资人和评估顾问衡量基金投资公允价值时带来的巨大挑战,讲解了现阶段估值需要考虑的更多影响因素,并对国际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估值理事会IPEV发出的相关估值指引做出说明。


本次直播吸引到500人报名,在线接近300人。


CVCA线上讲座回顾:疫情对中国宏观经济的影响 - 4月15日

 

4月15日上午,CVCA组织了主题为“疫情对中国宏观经济的影响”的讲座,此次讲座采用了线上电话会议形式。


CVCA邀请到瑞信上海分行行长孟辉担任主持人、瑞信首席中国经济师David Wang为主讲人,分析了疫情对中国GDP增长率的影响程度,财政政策的调整方向和刺激力度,以及疫情对于中国劳动力市场的负面冲击等问题。参会人通过微信群提问,主讲人择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活动为内部分享,仅限150人报名,实际参会达130人。


CVCA线上GP/LP研讨交流活动回顾:疫情下的PE/VC市场热点话题及应对策略 - 4月17日

 

4月17日下午,CVCA举办了GP/LP线上研讨交流活动。


协会邀请到新程投资合伙人王岱宗担任主持人、正心谷创新资本合伙人蔡凌艺、Hamilton Lane董事总经理夏明晨、StepStone执行董事王鹏、以及烁石资本管理合伙人刘鹏作为主讲嘉宾,围绕“疫情下的PE/VC市场热点话题及应对策略”主题展开,探讨了疫情对投资和投后管理产生的影响,GP/LP可以采取的应对策略,当前环境下PE二级市场交易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当前环境下对项目估值和退出的展望。主讲嘉宾准备充分,做出精彩真挚地分享与解答。


本次活动为闭门会议,活动邀请到包括GP、LP在内的近50位中高管在线参与。


Voice 声音

沈南鹏.png

    要说过去10到15年,我们在中国有何成功秘诀,那就是我们持续“做强中国”。现在正是在许多行业内加倍投资中国的时候。包括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在内的数字技术正在改造着中国服务业和制造业的方方面面,而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这些转型的过程会进一步加快。

                                                                                  ——沈南鹏,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


张磊.png

    过去五年,新技术的红利从消费互联网转向蓬勃发展的产业互联网。不同于消费互联网时代赢家通吃,产业互联网时代技术正在向纵深渗透。传统企业需要用新的技术来武装自己。一旦传统的具有领导地位的企业彻底地去拥抱新变化,就能产生这种超级物种。

                                                                            ——张磊,高瓴资本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Board Members Updates 理事机构动态


16个IPO,已退出回款120亿,揭秘鼎晖医疗投资版图

2020年3月26日,科创板迎来第一家湖南药企——南新制药,短短20天后,成都先导也登陆科创板,成为西南首家登陆科创板的企业。这已经是鼎晖投资2020年在医疗大健康领域收获的第3个IPO——今年1月,天境生物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自2004年首次出手慈铭体检开始,鼎晖在医疗板块已深耕16年,如今其系统化布局也即将迎来成果“爆发期”。
                                                                                                          read  more
启明创投十四年:35个IPO,刚刚向LP返现超10亿美元
“有惊无险”,谈到启明创投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期间完成的11亿美元募资,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邝子平说。4月9日,启明创投宣布完成第七期美元基金11亿美元募资,该基金将专注于医疗健康和TMT领域的早期投资。值得一提的是,新基金将由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邝子平、梁颕宇、胡旭波和Gary Rieschel领导。至此,这家成立了近15年的老牌VC管理资产总额超过了53亿美元。

                                                                                                         read  more

沈南鹏领衔,22位华人投资家登上全球最佳创投人榜

4月14日晚,美国《福布斯》杂志正式公布了一年一度投资领域“奥斯卡”——2020年“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The Midas List)。其中,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再次斩获榜首,刷新了由他创造和保持的华人投资家最高纪录。

                                                                                                         read  more



Join Us Now 新会员申请

Join Us Now >>

新会员申请 >>



三角.gif特纳飞完成2900万美元A轮融资,北极光创投和斯道资本领投

三角.gif云英谷科技完成C轮及C+轮超2亿元融资,启明创投领投
三角.gif涛思数据完成超1000万美元A轮融资,红杉中国和GGV纪源资本领投
三角.gif高瓴资本斥资约4000万美元入股联合酿酒
三角.gif薄荷健康获得C轮融资,本轮由复星战略投资


中华股权协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