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股权协会投资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详情

投资基金赴有关部委资讯 寻求参与国企改革机会




       新华网 北京10月30日专电(记者 华晔迪)正在逐步进入实施阶段的国有企业改革,吸引众多社会资本的目光。连日来,一批投资基金高级管理人员前往国资委、证监会、商务部等部委咨询,寻求参与国有企业改革的机会。


  作为此次活动的组织方,中华股权投资协会理事长孙强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有企业改革,将会是贯穿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经济发展过程的重要一环,各路投资机构都希望能够参与其中,寻找到合适的投资机会。


  据介绍,参与咨询活动的包括今日资本、红杉资本、弘毅投资在内的15家投资机构高级管理人员。据不完全统计,这些投资基金累计管理股权基金规模达2.8万亿元人民币,投资中国企业数量达1300余家,投资行业六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


  近日印发的《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商业类国有企业,原则上都要实行公司制股份制改革,积极引入其他国有资本或各类非国有资本实现股权多元化。


  一些投资基金人士表示,我国正在建立规范有效的金融市场,无论是资本市场还是产权市场都取得长足进步,为逐步开展的国企改革提供前所未有的良好条件。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成立于2002年,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包括近百家以大中华地区为重点投资市场的创业投资和股权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完) 




关于中华股权投资协会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是一间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的行业协会组织,成立于2002年,目前已有超过一百家会员及联席会员公司,其中大部分是以大中华地区为重点投资市场的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中华股权投资协会的会员累计管理的资金规模超过五千亿美元,在全球拥有经过不同经济周期和历史检验的投资经验,并成功地投资于大中华地区的诸多领域和企业。协会致力于推动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在中国市场的进步和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敬请浏览www.cvca.org.cn, 获得更多本协会的信息。


中华股权协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