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股权协会投资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详情

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乐飞 加入中华股权投资协会理事会

       English

      尊敬的会员及CVCA的朋友们: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简称:CVCA)依据协会章程于2010年11月年会期间进行理事会年度选举,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先生任期已到并退出参选理事。因田溯宁理事的任满退出,理事会成员产生一名空缺,依协会章程经由理事会成员提名、理事会会议表决通过,增加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乐飞先生为理事,加入理事会。 刘乐飞先生的加入将为CVCA注入新的活力,他将与其他协会理事一同领导协会的工作,为协会的发展制定战略决策,并带来更多更广泛的资源。


      附: 刘乐飞先生简历

bio.jpg

      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CEO 刘乐飞


     刘乐飞先生现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兼中信证券董事。

 

     曾历任中国人寿首席投资官兼投资管理部总经理、银河证券投资管理总部总经理、首创证券执行董事。

 

     在中国人寿期间负责近万亿投资资产的资产负债匹配、战略配置和投资管理,并成功主导了南方电网、广发行、中信证券、Visa、民生银行、中国银联、秦皇岛港等一系列大型优质项目的股权投资, 不仅获得了可观的投资回报,而且在资本市场上引起广泛影响。

 

     除了项目投资方面的丰富经验,刘先生在资产配置、战略分析、风险控制等方面积累深厚,曾经带领开发多种资产模型、指数和产品,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现了长期稳定回报。

 

     刘先生拥有中国社科院经济学硕士、中欧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关于中华股权投资协会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是一间私募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基金的行业协会组织,成立于2002年中,目前已有逾一百五十家会员及联席会员公司。其中大部分是以大中华地区为重点投资市场的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其累积管理的资金规模超过五千亿美元。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的会员在全球拥有非常长久和丰富的投资经验,并成功地投资于大中华地区的诸多领域和企业,其中包括信息技术、商业服务、传媒文化、生物科技、消费产品以及制造业等。欢迎浏览协会网站www.cvca.org.cn,了解更多信息。

 

 

 


中华股权协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