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股权协会投资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详情

CVCA时事简报2018年4月

banner2015_old.jpg
CVCA Upcoming Events 活动预告
第四届“投资者训练营”

主图.jpg


时间:2018年5月10日-5月11日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深南路1003号东方新天地广场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与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于2016年4月和2017年5月联合举办两期“投资者训练营”,共吸引到超过400位来自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及相关行业的年轻投资和创业者参加,获得广泛关注和积极反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公益效益。2018年“投资者训练营”将继续邀请多位行业顶尖机构的投资大咖分享募投管退全流程投资策略与实战经验进行两整天烧脑集训。 


                                                                                                                                  read  more


Recent Events 近期活动 


  CVCA LP/GP系列活动 -《2018年LP/GP春季交流会》-活动回顾 



   CVCA LP/GP系列活动 -《2018年LP/GP春季交流会》于4月20日上午于北京成功召开。CVCA理事长、徳弘資本董事长刘海峰,CVCA理事、德同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邵俊、创世伙伴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周炜以及远骥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曲家浩出席会议。另外,来自鼎晖投资、高盛、中信资本、IDG资本、启明创投、春华资本、方源资本、君联资本、Asia Alternatives、HarbourVest、StepStone、GIC、华泰瑞联、元禾辰坤、中金汇融等30家知名机构LP/GP的近40位高管及投资专业人士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围绕“如何建立和管理最佳投资人关系”展开,由Asia Alternatives创始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徐红江女士进行主讲,介绍外资LP心目中理想GP所具备的资质,如何通过数据挑选优质GP,LP投资最佳实践以及在中国市场面临的特殊政策环境和本土LP/GP的特点。


CVCA还邀请到HCM资本管理合伙人李仁杰为与会人员讲解区块链在企业中的应用,介绍什么是分布式数字经济、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历程以及所面临的壁垒,并通过具体应用案例进行详细解答。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不断提出各自关心的问题以及自身见解,并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read  more
Voice 声音

刘海峰.png


      什么是真正好的PE投资?我觉得最主要的是怎样为投资人创造长期、稳定的和跨周期的优异回报;而且这些投资为所投企业不光是带来资本,更重要的是资本的附加值,真正将企业做大做强。投资者或者是现有股东、老板达到共赢;第三是对行业有推动性作用。





                                                         ——刘海峰,徳弘資本董事长

陈爽.png


       关于专注价值的发现,更多地是考验眼光。投资以后,很多企业如何有效挖掘价值,是非常重要的。在某个领域中,你所占的格局决定了你在这个领域中价值有多大的提升。实际上说专注,就是发现、挖掘和提升的过程。





                                 ——陈爽,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

周烨.jpg


       在新技术领域,我们要乐观,同时千万不要盲目自信。中兴被美国政府处罚的事情其实一定程度上,也给我们创造了投资机会,国家肯定会大力度来扶持本土的尖端技术。







                                               ——周炜,创世伙伴创始主管合伙人

Board Members Updates 理事机构动态

启明创投成功完成三支新基金总额13.9亿美元的募资 


    2018年4月16日 启明创投(以下简称“启明”),一家中国领先的风险投资机构今日对外宣布,完成三支新基金总计13.9亿美元的募资。新基金包括:总额达9.35亿美元的启明美元六期基金和总额达21亿元的启明人民币五期基金,专注于投资互联网及消费、医疗健康、信息技术以及清洁环保技术行业内早期优秀企业;此外,启明还在美国募集了一支总额达1.2亿美元的医疗健康专项基金,专注于投资美国本土市场上医疗健康专业领域的早期项目企业。此次新基金募集完成后,启明管理的基金数量将达到12支,管理的基金总规模已超过40亿美元。 

                                                                                                                                     read   more

沈南鹏位列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首 刷新中国投资家最好纪录 


    2018年4月3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The Midas List)揭晓,红杉资本再次位列投资机构上榜人数之冠,共有9位投资人的名字闪亮榜单。其中,由沈南鹏领衔的红杉中国表现抢眼,他本人历史性地登上该榜单全球第一名,并再次刷新了由他自己创造并保持的中国投资家最好纪录。这同时也是全球华人创投人士首位得到此次桂冠,具有里程碑式的历史意义。 

                                                                                                                                       read   more

中信资本完成收购天然护肤和家居香薰品牌集团Trilogy International Limited 


    4月18日,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国私募并购基金(以下简称“中信资本”)宣布,已经完成收购新西兰领先的知名天然护肤及家居香薰品牌集团Trilogy International Limited(以下简称“TIL集团”)。TIL集团原为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上市公司,收购完成之后,其已从这两个国家的股票市场退市。

                                                                                                                   read  more 

Upcoming Supported Events 支持活动

第十七届中国私募投资高峰会 – 6月5日,香港

SuperReturn China – 2018年5月7-9日,北京

Join Us Now 新会员申请

Join Us Now >>

新会员申请 >>



三角.gif蕾明视康获8千万B轮投资 由启明创投领投


三角.gifCastbox 完成数千万美元融资,由 SIG 海纳亚洲、IDG 资本领投

三角.gif人人车宣布获得3亿美元新一轮投资 高盛领投、腾讯滴滴等跟投

三角.gif立刻出行完成天使轮和A轮融资 险峰长青与君联资本领投

三角.gif迪英加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


中华股权协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