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股权协会投资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详情

孙强接任赵令欢担任中华股权投资协会理事长

  2014年11月21日,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卸任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VCA)理事长职位,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亚太区主席孙强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任期两年。该任命在当日在北京举行的2014年中华股权投资协会年会暨中国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峰会上宣布,并举行了理事长交接仪式。CVCA还宣布,红杉资本、博裕资本等加入CVCA,红杉资本创始合伙人沈南鹏、博裕资本董事长马雪征等成为CVCA新理事。赵令欢卸任理事长职位后,将继续担任CVCA理事。


  CVCA于2002年在香港成立,是由VC/PE行业自行发起和管理的、大中华区具代表性、最活跃的跨地区的VC/PE行业协会。经过12年的发展,目前已拥有逾百家会员及联席会员,包括国内最知名的本土和国际VC和PE私募机构,如华平、弘毅投资、高盛、KKR、IDG、中信资本、TPG、太盟、鼎辉、德同、春华资本、君联资本等。协会立足于私募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行业内,以支持大中华区VC/PE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己任;积极促进人们了解VC/PE对大中华地区经济乃至全球经济活力的重要性。在政府政策制定和公共关系中,倡导并代表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团体的利益,积极推广有利于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的政策。自2002年成立以来,CVCA吸引了行业内大批精英加盟。历届理事长分别为美国华平亚太区主席孙强、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等。同时春华资本集团创始合伙人及董事长胡祖六、鼎辉集团董事长吴尚志等都是CVCA理事。


  在理事长交接仪式上,赵令欢表示,CVCA在成立以来的12年中,坚持独立、专业的负责任的理念,在行业内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中国与世界在资本领域的深度互动和融合,中国资本走出去和海外资本走进来呈现双向高水平流动,本土和国际私募基金在中国投资都面临着巨大的机遇, CVCA作为汇聚国际和本土精英VC/PE机构的重要桥梁,未来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CVCA新当选理事长孙强是CVCA的创始人,并担任CVCA的首任理事长。他表示未来将努力推动CVCA和行业进一步做好五个方面的“沟通”工作,包括协会和监管部门的沟通、行业内部沟通、投资者和企业家的沟通、与出资人(LP)的沟通以及从业人员之间的沟通。PE机构将通过资本、管理、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有效扮演中国新一轮改革“好伙伴”的角色,为中国经济的提质增效做出贡献。PE机构具有敏锐嗅觉和专业知识,能够提前嗅探到未来新兴企业和产业,并为其发展提供支持。


  此届CVCA峰会为闭门峰会,共有200多家会员机构的代表出席了为时一天的会议和晚宴,在行业监管、热点案例、全球配置和未来机会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鼎晖投资董事长吴尚志、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贾栋、九鼎创始合伙人蔡蕾就“大资管时代下GP发展方向及应对之道”高峰对话做了深入探讨;中信资本首席执行官张懿宸、春华资本创始合伙人胡祖六、方源资本总裁唐葵、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汤进喜等就政府监管及如何促进行业发展做了深刻交流。




中华股权协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