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简介

会议议程

演讲嘉宾

报名参会

会议手册

往届年会回顾

 独家鸡尾酒会赞助商:


 独家奖品赞助商:



电话: +86 10 8567 1234

传真: +86 10 8567 1000



专注十年 历久弥新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十周年庆典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十周年庆典将于2012年6月18日在北京柏悦酒店隆重举行。此次庆典盛宴将邀请协会会员及业内嘉宾共同回顾协会走过的十年历程,以及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在中国的进步和发展。


  自2002年成立以来,中华股权投资协会作为中国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行业最早的协会之一,始终致力于推动行业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十年间,协会以增进人们对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对大中华地区经济乃至全球经济重要性的了解为使命和宗旨,为会员搭建经验分享和沟通交流的平台,积极与政府互动,推动有利于创业和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发展的政策和法规的制定,并倡导保持高水平的行业操守和职业道德标准。此次庆典,除协会会员之外,出席嘉宾还将包括业内有影响力的政府官员、投资机构、企业家以及来自著名金融服务机构的专业人士等。


  “专注十年,历久弥新”,值此十周年庆之际,中华股权投资协会期待与业内各界人士集聚一堂,共襄盛举。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

庆典组委会

2012年


专注十年 历久弥新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十周年庆典

北京柏悦酒店 (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2号银泰中心)

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17:00-20:30

语言:普通话

(着装:礼服或商务正装)

暂定议程

时 间流 程
5:00 – 5:30 PM签到,餐前鸡尾酒会
5:30 – 6:00 PM“金地毯”入场仪式
6:00 – 6:30 PM

CVCA创始人及理事长、特邀嘉宾致辞

戴相龙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

张懿宸 CVCA 理事长 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首席执行官

孙 强 CVCA 创始人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董事总经理

赵令欢 弘毅投资 总裁

6:30 – 6:40 PM颁奖—第一轮 人物奖
6:41 – 6:51 PM

“那些年 那些事”

主持人:

黄晶生 德太集团(TPG)成长基金和人民币基金驻中国上海 合伙人

嘉宾:

雷 军 金山软件 董事长

熊晓鸽 IDG资本 创始合伙人

阎 焱 赛富亚洲投资基金 创始合伙人

6:52 – 7:05 PM颁奖—第二轮 先锋机构奖
7:06 – 7:15 PM

猜一猜

主持人:

邝子平 启明创投 董事总经理

7:16 – 8:30 PM晚宴及抽奖


CVCA将及时更新,并保留对内容和出席嘉宾的最终决定权。


嘉宾名单


戴相龙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 

理事长  


柳传志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裁  

張懿宸

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首席执行官  


孙强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董事总经理  

赵令欢

弘毅投资 

总裁  


熊晓鸽

IDG资本 

创始合伙人  

阎焱

赛富亚洲投资基金 

创始合伙人  


邵俊

德同资本 

主管合伙人  

黄晶生

德太集团(TPG)成长基金和人民币基金驻中国上海 

合伙人  


雷军

金山软件(3888.hk) 

董事长  

胡祖六

春华资本集团 

创始合伙人及董事长 


邝子平

启明创投 

董事总经理  

刘海峰

KKR 

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华区总裁  


唐葵

方源资本 

总裁  

吴尚志

鼎晖投资 

董事长  


王兟

TPG大中华区联席主席/TPG增长基金北亚区负责人 

德太集团全球合伙人  

许明茵

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 

合伙人和董事总经理  


杨向东

凯雷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 

凯雷亚洲基金联席主管  

杨文钧

CDIB资本 

董事长兼执行长 


卓福民

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 

纪源科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  

陈浩

君联资本 

董事总经理、首席投资官  


22.jpg

陈友忠

智基创投 

创始管理合伙人  

23.jpg

王利芬

北京优视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兼CEO  





CVCA十年 — 专访中华股权投资协会创始人孙强



作为一个行业组织,CVCA更希望,在下一个十年,能够代表行业发出更强的声音,也有义务引导行业更健康可持续地发展。


“再过几天,即2012年6月18日,中华股权投资协会(下称CVCA)就将迎来十年华诞。”谈起CVCA,作为发起创始人,同时担任华平投资董事总经理的孙强颇为感慨。


创立初衷


2002年6月18日,由孙强等发起设立的中华股权投资协会正式成立。当时作为第一家股权投资领域的行业自律组织,得到了业界大力响应,创始会员50余家,孙强出任第一届主席,并连任第二届主席。除孙强外,CVCA第一届理事还包括阎焱、单伟建、周全、阚治东、徐新及汪潮涌等,如今,这些人都已成为业界有影响力的人物。


“那时,国内做股权投资的还不多,单个机构的影响力也不是很强,所以我就倡议成立一个行业组织,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谈及成立CVCA的初衷,孙强对《融资中国》记者说道。


孙强表示,CVCA成立的宗旨,首先是促进政府及整个社会对股权投资行业的了解,推动其健康可持续发展。其次,促进行业自律,防止不规范运作,以免造成外界对行业的误解。此外,还希望能与政府建立对话机制,促进对行业有利的政策法规出台和制定,同时提供研究报告和培训。总之, 使CVCA成为股权投行业相互交流的平台,让会员之间更多接触,获得更多投资商机,也为会员提供更多的培训机会。


“现在看,这些初衷基本都达到了。”孙强欣慰道,“我最满意的还是会员之间的交流。通过这个平台,圈子里的人能在各方面充分交流,大家的关系也更为紧密了。”


但孙强也指出CVCA还有待提高之处,“CVCA的行业代表性还有待进一步增强。作为一个行业组织,现在有150 个会员,而据非官方统计,中国PE机构有三千五百多家,甚至更多,CVCA希望能接纳更多会员,更广泛地代表这个行业。”另外,孙强表示,CVCA还应该与政府部门建立更为密切的对话机制,以协助政府部门在出台有关行业政策法规之前,更广泛更深入地征求业内的意见。


“全民PE热之际,业界的声音要更稳健、更有力量、更有权威性。越是在这种情况下,业界越要自律,不要出现老鼠仓、内幕交易等不正当行为,减少竞争中的不规范行为。”孙强对《融资中国》记者说道。


业绩斐然


十年来,CVCA也经历了几次换届。孙强连续两任之后,主席分别由IDG合伙人熊晓鸽和中信资本总裁张懿宸担任,后者也是两届连任。


如今,CVCA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也不断壮大,成员也越来越多。 “CVCA会员的质量很高,业内有影响力的机构基本上都加入了。”孙强向《融资中国》记者介绍,包括中信产业基金、弘毅投资、黑石、KKR、凯雷等都是CVCA的一份子。


在悉数高质量的会员后,孙强亦不忘大晒这些会员投资的企业。阿里巴巴、盛大、深发展、太平洋保险、亚信、无锡尚德、银泰百货、哈药集团、李宁、红星美凯龙等,这些企业,当初都曾得到CVCA成员的投资及增值服务。


“会员的任务是:帮助新创型企业尽快发展,给成长型企业一个助推器,协助需要改革重组的企业提高管理水平、盈利能力和增长速度。”很多企业最缺的并非资金,而是管理经验和公司治理的提升。“很多企业是个人创业或者家族企业,这些企业在走向职业管理人的过程中,需要得到一些帮助。我们这些机构在不同行业有很多年的经验,都可以拿来给其借鉴,帮助其提升公司管理和治理方式。”


坚持独有风格


近年来,一些机构已不再单纯“沉醉”在PE领域,同时管理对冲基金、房地产投资和其他业务,进行多元化资产配置。CVCA成员中,有的注重早期投资,有的关注后期项目,还有的开始多元化资产配置,各有各的特色。“随着行业的发展,有生命力的机构最后一定会形成自己的风格。如果每家都雷同,这个行业意义就不大了。最重要的是,做自己擅长的领域,并做到最好。”孙强对《融资中国》记者表示。


CVCA作为中国第一家由从业机构自主发起的行业组织,“将持续推进一个理念——找好的企业,给他们一种成长的资本,让他们有机会健康发展。希望吸引最好的基金管理者成为CVCA会员,也希望会员投资的企业成为中国最出色的企业,为中国新经济树立一个标杆。”


“作为一个行业组织,CVCA更希望,在下一个十年,能够代表行业发出更强的声音,也有义务引导行业更健康可持续地发展。”孙强说。


CVCA大事记


2002年年中,美国华平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孙强、新桥国际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单伟建等人士发起中华创业投资协会(China

Venture Capital Association, “CVCA”);


2005年,首次推出《CVCA时事传报》季刊。该传报于次年改为月刊至今,为广大会员提供协会最新动态;


2007年,成立年轻投资人俱乐部(“YVCC”),旨在为会员之间以及会员和行业内其他相关组织机构之间搭建一个有价值的学习和社交的网络环境,以引导和推动其个人和事业的发展;


2008年7月,首次出版《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月报》,月报跟踪中国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最新动态,并就中国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的发展趋势、政策前瞻和政府导向等方面为会员提供解读和参考;


2009年,首次发布《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与政策环境调研报告》,此后相继出版中、英文报告共18本,备受会员及其他业内人士好评;


2010年11月18日,协会正式更名为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hina Venture Capital and Private Equity Association, “CVCA”)以期更加准确地体现CVCA会员特点,更好地为大中华地区股权投资行业提供服务;


2011年,成立行业政策委员会(“IPC”),并与2011年5月13日成功召开了首次全体大会;


2011年8月,推出大中华地区VC/PE行业首个行业行为准则,旨在提升大中华地区VC/PE行业标准,倡导行业自律与规范,促进大中华地区VC/PE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2012年3月,公共政策与政府事务部门发布关于《证券投资基金法》修订草案的建议与意见白皮书。


历届理事长


2002年-2007年 孙强 美国华平亚洲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2007年-2008年 熊晓鸽 IDG资本 创始合伙人;

2008年-2012年 张懿宸 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首席执行官。


孙强,现任华平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负责华平北亚地区的投资业务。孙先生曾经在中国空军地勤服役,随后取得北京外国语大学学士及联合国译员训练班研究生学位。毕业后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任译员,此后考入美国沃顿商学院劳德研究院,获得工商硕士( MBA)及国际管理双硕士(MA)学位。毕业后进入华尔街的乐柏克公司从事兼并和收购(杠杆收购)以及直接投资工作。1992年赴香港,加盟高盛投资银行部并任执行董事。


孙先生是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VCA)的创始人兼第一任主席和现任理事,也是中华地产开发投资商会(CREDIA)的创始人和常务副理事长。


转自:融资中国 2012-06-07




会议地址



北京柏悦酒店三层宴会厅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2号 100022


电话: +86 10 8567 1234

传真: +86 10 8567 1000

电子邮件:beijing.park@hyatt.com


地图:


会场平面图:



如何前往会场:


从西边来


选择一:

沿长安街向东开,过永安里路口看到秀水市场走长安街辅路,到国贸桥下右转,约100米右转入口即可进入北京银泰中心的北京柏悦酒店.


选择二:

沿长安街向东开,过永安里路口看到秀水市场走长安街辅路,看到SK大厦右转,约50米左转进入北京银泰中心即可看到北京柏悦酒店.


从北面来


过京广桥从光华路出口走三环辅路,过国贸桥向南开到通惠河北路红灯并右转, 约200米处第一个路口右转, 进入建外SOHO,直走到头并左转, 约10米处右手边即可看到北京银泰中心的北京柏悦酒店入口.


从南面来


过双井桥走三环辅路向北直行到通惠河北路并左转, 约200米处第一个路口右转, 进入建外SOHO, 直走到头并左转, 约10米处右手边即是北京银泰中心的北京柏悦酒店入口.


从东面来


四环方向:

走四惠桥往通惠河北路方向向西行驶快到三环路看到BTV的出口走辅路, 穿过三环路, 约200米处第一个路口右转,进入建外SOHO,直走到头并左转,约10米处右手边即是北京银泰中心北京柏悦酒店入口.


大望路方向:

沿建外大街向西,到国贸桥左转, 向南开到通惠河北路红灯并右转,约200米处第一个路口右转,进入建外SOHO,直走到头并左转,约10米处右手边既是北京银泰中心北京柏悦酒店入口.


©2016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2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