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股权协会投资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回顾详情

中华创业投资协会陕西和西安投资考察高层访问团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陕西省商务厅王国龙副厅长引用一句古话拉开了中华创业投资协会陕西省和西安市考察的序幕。古老的陕西充满魅力,开放的陕西充满商机。陕西30年快速良性的发展轨道酝酿这块投资的热土,探索考察机遇同时为陕西省、西安市带来新的经济理念,中华创业投资协会于2010年10月22日(星期四-五)组织“中华创业投资协会陕西和西安投资考察高层访问团”。


中华创业投资协会投资考察高层访问团一行二十余人,由我会会员代表名力中国成长基金创始合伙人徐立新先生带队,德勤咨询合伙人秦谊女士作为联合团长,对陕西、西安的相关主管部门和优秀企业进行了访问和交流。此次访问团成员均为中华创业投资协会会员高层,分别来自安佰深、贝恩资本、安盈投资、集富亚洲、凯雷投资、云月投资、软银赛富、宏弧资本、海纳、戈壁合伙人等多家国内外知名的投资机构。


陕西省作为国家规划的六大铁路枢纽之一和四大区域性航空枢纽之一,铁路运营里程和高速公路运营里程名列西部城市第一。国有企业投资每年在500亿左右,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巨大。同时,陕西自然资源和矿产资源丰富,工业基础较好,特别是高科技术、装备制造、能源化工、果业、农牧业、旅游业等具有明显优势。


访问团在访问期间与陕西省和西安市主管投融资工作的省市领导、发改委、商务厅(局)、工信厅(局)、金融办、国资委等等政府机构的主管领导进行座谈,并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政府引导基金、陕西和西安具有代表性的高质量的高科技、高成长企业和国有企业等开展交流对接活动。


对话政府 “雪中送炭、锦上添花”


10月22日上午,中华创业投资协会首先与陕西省商务厅涉外投资处、发改委财政金融处、金融办资本市场处、科技厅科技产业处以及国资委规划发展处领导就陕西的投资环境、鼓励政策以及省引导基金的设立进行讨论和交流。目前全省创投企业300多家,资本规模在30亿,单笔投资在2000-3000千万人民币。作为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持,创投和股权投资产业为陕西省的发展重点,尤其是管理团队的引进、创投资本的吸引需要协会和会员的大力支持。


陕西省商务厅副局长王国龙先生致欢迎辞


陕西省各委办领导与我会会员亲切座谈


徐立新团长、秦谊联合团长向政府领导介绍协会以及我团团员情况


徐立新团长向王局长赠送礼物


西安市高新园区以及企业参观


西安市为西部地区开发开放的龙头。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1991年3月经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国家级高新区。19年来,西安高新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长迅猛,综合指标位于全国56个国家级高新区前列。西安高新区在推动技术创新、发展拥有民族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业方面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全区累计转化科技成果近10000项,其中90%以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列入国家各类产业计划居全国高新区前茅。通过园区的参观和企业的参观,团员了解西安的优势行业和投资机会。


未来5年,高新区将规划千亩产业空间,一期300亩投资30亿元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西部领衔”的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实现年产值过百亿。2009年,西安高新区创意产业营业收入过100亿元,兴办和聚集创意企业累计达2015家。其中,在新闻出版、手机出版、动漫游戏等三大板块聚集了300多家知名和实力企业。根据规划,西安高新区将聚集省内新闻出版资源,同时联合海内外数字出版龙头企业共同组建西安数字出版基地运营有限公司,整合国内外数字出版产业在版权内容、编辑、印刷、发行、技术、终端、广告等各环节战略性产业资源,建设西安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打造西部数字出版产业高地。


西安市高新园区参观介绍


团员对于西安科技发展赞不绝口


参观西安炬光科技有限公司


我团团员与企业家座谈


项目对接活动


22日下午由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金融服务办公室丁震主任主持的西安高新项目对接会开始,我团团员感受到陕西企业家的热情和对事业的热爱,园区领导对于企业家的关爱和扶持。同时,我团团员也在企业家的企业介绍演示中了解了陕西省和西安市的行业发展优势,企业运营特点。


高新企业项目座谈会


参会企业项目演示


CVCA总裁黄芳向西安高新园区领导致谢


徐立新团长向西安高新区管委会金融办丁震主任赠送礼物


此次陕西、西安之行,受到了当地政府和企业的热情欢迎和周到接待。为期一天的活动主题鲜明,企业和开发区的考察成为当天访问的“重头戏”。团员们不仅参与了企业融资对接会,对陕西、西安的投资环境、发展定位有了深入的了解。还一同前往高新园区考察,与园区企业代表热烈交流,获得了高新区开发建设资料和人才吸引的相关政策。双方之间建立了亲切的联系,此次考察活动获得圆满的成功。


中华股权协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