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股权协会投资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回顾详情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杭州投资考察高层访问团

English


为了推进杭州股权投资业的发展,打造区域性的投资管理中心,经杭州市金融办与中华股权投资协会的友好协商,中华股权投资协会来杭考察股权投资发展环境,探索考察机遇的同时为杭州市带来新的经济理念,中华股权投资协会于2011年3月25日(星期五)组织“中华股权投资协会杭州投资考察高层访问团”。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投资考察高层访问团一行二十余人,由我协会理事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先生带队,对杭州的相关主管部门和优秀企业进行了访问和交流。此次访问团成员均为中华股权投资协会会员高层,分别来自安佰深、德同资本、中信资本、四维资本、凯雷投资、云月投资、海纳、戈壁合伙人等多家国内外知名的投资机构。


近年来,杭州股权投资活动兴起,发展势头良好。“十二五”期间,杭州将积极吸引各类创业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大力发展本土创投机构和本土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努力打造财富管理机构总部密集、经营环境优越,在全国具有领先地位和较大影响力的财富管理投资机构总部集聚区。


访问团在访问期间与杭州市金融办、市经委、市科技局、市服务业办、上城区的主管领导进行座谈,并与杭州高新区领导,温州市、湖州市、嘉兴市、绍兴市等主管领导开展交流座谈活动。


对话政府


3月25日上午,中华股权投资协会首先与杭州市市金融办、市经委、市科技局、市服务业办、上城区的主管领导就杭州金融发展、企业上市及私募股权投资扶持政策进行讨论和交流。目前全省在市发改委备案的创投企业达到35家,资本总规模在30亿,单笔投资在2亿元左右。作为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持,创投和股权投资产业为杭州市的发展重点,尤其是管理团队的引进、创投资本的吸引需要协会和会员的大力支持。

杭州市金融办主任奚素勤致欢迎


杭州市经委副主任许虎忠发言

杭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金承涛发言


杭州市服务业办副处长曹金柱发言

上城区常务副区长袁建祥发言


熊晓鸽团长向政府领导介绍协会以及我团团员情况

熊晓鸽团长向奚主任赠送礼物





杭州市政府宴请





杭州市高新区,温州、湖州、嘉兴、绍兴等市金融办,杭州创投服务中心及部分企业与考察团对接交流


下午由中信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刘小平先生带队,对杭州市高新区,温州、湖州、嘉兴、绍兴等市金融办,杭州创投服务中心和优秀企业展开了座谈和交流。


杭州已形成以下沙、高新、萧山3大国家级开发区为龙头,江东、临江、钱江、余杭等9个县级开发区相呼应,57个重点城镇特色工业功能区为补充,宽领域、多层次联动发展的格局。同时,认定了30个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园。2010年杭州新增上市公司19家,其中国内上市16家,境外上市3家。今年,又新增了2家上市公司,总数达到35家。“十二五”期间,杭州将积极吸引各类创业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和本土私募股权投资机构。 “十二五”期间,温州将深入探索科技金融结合体制机制改革,组合引导基金、银行、担保、风险补偿和专利权质押等投融资方式,降低企业投融资风险,建立完善的科技投融资体系。


温州市科技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将于近期成立,引导温州市发展高新产业;同时,温州市将探索科技担保机制,设立1-2家科技担保公司;探索科技保险机制,设立科技保险补贴资金,开展科技保险业务;探索设立准法人科技贷款专营机构,鼓励1-2家商业银行试办科技支行;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扩大质押融资规模,使科技型企业融资瓶颈得到有效缓解。据了解,市科技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拟定总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按市场化方式运作,采用阶段参股和跟进投资两种方式,首期拟定规模2亿元人民币,其中市财政出资5000万元,其他1.5亿元面向社会募集,重点投向为生物医药、新能源等高新科技型企业。


湖州经济发展比较快、生态保持比较好、城乡发展比较协调,最鲜明特点是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湖州地处长三角中心区域,是沪、杭、宁三大城市的共同腹地,是连接长三角南北两翼和东中部地区的节点城市。


嘉兴具有良好的投资环境,是广大创业者的投资热土。交通便捷,铁路、公路、水路四通八达。


绍兴是中国投资环境金牌城市之一。交通便利。绍兴可与世界上所有国家和地区通邮、通讯。


杭州市金融办副主任俞伟英主持下午的会议


刘小平团长向与会金融办领导提出问题

高新区金融办章建庆科长介绍企业发展及上市情况


温州市金融办金冶处长介绍该市企业发展及上市情况

湖州市金融办黄立忠副主任介绍该市企业发展及上市情况


嘉兴市金融办方林富处长介绍该市企业发展及上市情况

企业代表发言


对话交流

刘小平团长向杭州市金融办副主任俞伟英赠送礼物




此次杭州之行,受到了当地政府和企业的热情欢迎和周到接待。为期一天的活动主题鲜明。团员们不仅参与杭州市金融办相关领导座谈交流,对杭州市的投资环境、发展定位及私募股权投资扶持政策有了深入的了解。还与杭州市高新区,温州、湖州、嘉兴、绍兴等市金融办,与杭州创投服务中心及企业代表热烈交流,获得了高新区开发建设资料和人才吸引的相关政策。双方之间建立了亲切的联系,此次考察活动获得圆满的成功。


中华股权协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