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股权协会投资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回顾详情

美元基金与人民币基金 - 业绩基准的最新趋势与最佳实践研讨会

4月22日,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VCA)在北京成功举办了美元基金与人民币基金:业绩基准的最新趋势与最佳实践专题研讨会。基金业绩基准(performance benchmark)是衡量VC/PE行业基金业绩的重要指标,对于LP配置另类资产、GP衡量自己的业绩水准和募资至关重要。此次研讨会邀请到了Cambridge Associates(C|A)董事总经理Christopher Hunter、投资总监李晓,诺承投资创始及管理合伙人王东亮,以及中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另类投资事业部董事总经理方向明为会员解析业绩基准的最新特点及趋势,并就建立中国市场的VC/PE基金业绩基准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进行深入研讨。弘毅投资、君联资本、启明创投、霸菱亚洲投资、中银国际、IDG资本等机构的30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首先,Christopher先对C|A在美元VC/PE基金方面做出的业绩基准数据做出分析并且介绍了国外基金业绩基准的最新趋势。其次,王东亮从人民币角度,谈论了他们在建立人民币VC/PE基金业绩基准的尝试以及一些数据的分享。之后的研讨会议上,CVCA公共政策研究总监国立波发问,C|A的李晓以及中再资产的方向明加入进来,大家一起探讨了基金业绩未来的趋势、国外VC/PE基金业绩基准的最佳实践以及建立中国VC/PE基金业绩基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几位嘉宾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中回答了参会机构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






中华股权协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