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股权协会投资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回顾详情

CVCA高层分享系列 :企业服务与B2B交易平台投资经验分享会

English


  2016年6月17日,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VCA)在上海举办“企业服务与B2B交易平台投资经验分享会”。作为CVCA高层分享系列活动,这次分享会邀请成为资本合伙人顾旋先生主讲,来自上海国和投资、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引导基金、宽带资本、零一创投、华创资本、平安集团、华夏幸福基金、海纳亚洲创投基金等多家投资机构和酒店哥哥、名片全能王、上海童季等企业的约30位代表参加了这次分享会。


  在CVCA首席经济学家武雅斌先生和上海国和投资董事总经理浦伟先生分别致辞后,顾旋先生通过国外成熟市场和国内企业的大量实例从企业软件、交易平台、智能设备三方面分享了投资经验与心得。顾先生根据美国和西欧企业服务软件行业近期并购案例和最新行业数据,总结出西方成熟市场的格局变化,及其对国内市场发展趋势的启发和预示;同时,他也分析了国内市场相对于成熟市场的利好因素和可挖掘的巨大潜力。对于关注度较高的交易平台领域,顾先生阐述了国内发展交易平台的优势,以及在评估不同品类交易平台时面临的挑战。他认为软件与交易相结合,使交易平台从被动接单到主动提供预测性服务,是项目选择的重要条件。与会的被投企业代表也从自身角度出发,分享了对行业与企业发展趋势的想法。


  随后,顾旋先生和与会者还探讨了从SaaS发展到交易平台过程中如何对企业估值、在进入一个新行业时如何有效做出项目选择的判断、2B企业兼顾2C业务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





中华股权协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