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股权协会投资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回顾详情

CVCA美元基金业绩基准最新趋势暨LP/GP研讨会议-2016年5月17日,北京

English


  2016年5月17日,由中华股权投资协会主办的“美元基金业绩基准最新趋势暨LP/GP研讨会议”于北京顺利召开。来自中再资产、复星集团、Adams Street Partners、启明创投、弘毅投资、君联资本、凯雷投资集团等多家LP/GP机构的32位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协会联席会员单位——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以及研究合作机构——康桥汇世(Cambridge Associates,以下简称C|A)的大力支持。


中华股权投资协会首席经济学家武雅斌先生主持开场致词



安永大中华区私募基金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叶小慧女士做开场致词



  本次研讨会由中华股权投资协会首席经济学家武雅斌先生以及安永大中华区私募基金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叶小慧女士共同开场致辞,C|A董事总经理Christopher Hunter先生分享了美元基金业绩基准的最新研究成果,并解析了业绩基准的最新特点及趋势。之后,由安永华北区财务交易支持主管合伙人朱盎女士主持,中再资产另类投资事业部董事总经理方向明女士、启明创投合伙人兼CFO李淑娴女士以及C|A投资总监李晓女士分别站在自身角度,就建立中国市场的VC/PE基金业绩基准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进行深入探讨。


C|A董事总经理Christopher Hunter先生分享美元基金业绩基准的最新研究成果



(右起)安永华北区财务交易支持主管合伙人朱盎女士,中再资产另类投资事业部董事总经理方向明、启明创投合伙人兼CFO李淑娴以及C|A投资总监李晓女士就建立中国市场的VC/PE基金业绩基准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进行深入探讨



  基金业绩基准是衡量VC/PE行业基金业绩的重要指标,对于LP配置另类资产、GP衡量自己的业绩水准和募资至关重要。中华股权投资协会自2015年与C|A共同发起“中国地区美元VC/PE基金业绩基准”调研,并且得到了部分会员的支持与帮助。这是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首次尝试在基金绩效领域进行全行业的调研、统计与研究,希望为市场参与者提供详实、可靠、量化的中国私募股权与风险投资基金回报基准水平,展现中国地区美元VC/PE基金的历史回报情况,揭示行业的发展现状。在目前国内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缺少统一规范信息披露的市场环境中,本项研究的进行将有助于行业参与者了解中国地区美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市场的收益情况和变动趋势,提升行业透明度,促进行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中华股权协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