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股权协会投资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回顾详情

第四届投资者训练营——5月10、11日,深圳

p1.jpg

2018年5月10日、11日,由中华股权投资协会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主办、春华资本集团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投资者训练营”在深圳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60位年轻投资人参加了本届训练营。这是“投资者训练营”首次走出北京,希望能够在深圳搭建一个可供投资者与创业者相互交流提升的公益平台。

在开幕致辞中,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岑分享了他对“引领金融实践”的理解;中华股权投资协会秘书长朱凤指出,在经历了多年的资本寒冬后,2018年投资行业开始活跃,大量的资本开始涌入各个创新领域。而同时,中国经济正在从高速发展转为高质发展,一系列监管新政不断颁布,行业面临很多压力与挑战,投资行业由此将发生怎样的变革,将期待着学员们能够给出解答。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中,十位业界领袖从募资、投资、管理、退出等不同角度为学员带来了主题演讲。

 

启赋资本创始人傅哲宽与在场学员分享了他的投资经,并介绍了他投资的成功案例之一“就医160”。该项目的创始人兼CEO罗宁政也在现场从创业者的角度讲述了其对大健康行业的观察与思考。

春华资本集团高级投资经理邹凌用“风林火山”为投资目标分类,从投资方法、行业趋势、投资陷阱等几个方面做出了经验总结。

财务尽职调查是帮助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策前,对目标公司的财务、税务、法律及人力资源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评估的过程,能够帮助管理层做出投资决策。安永并购重组税务咨询总监蔡颖筠和财务交易咨询高级经理沈阳在课程中详细梳理了尽职调查的重点及注意事项。

关于境外私募股权基金的设立及合规事宜,美国谢尔曼·思特灵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培与金晶晶从法律层面展开探讨,解答了学员们在实操环节的一些疑惑。

普华永道评估与交易咨询合伙人黎大汉则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将于2018年7月1日施行的《私募投资基金非上市股权投资估值指引(试行)》为出发点,就估值方法、全球相关准则及指引、评估途径及办法等内容做出解析。

在退出策略及退出渠道选择这一主题上,启明创投合伙人、财务总监李淑娴分享了不同国家地区IPO的相关政策变化和优劣比较,实操流程,选择退出策略和渠道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和未来退出趋势等。

安永审计服务合伙人黎宇行则从上市目的地选择、上市关注重点、如何安排时间表等几个方便介绍了内地企业上市的财税关注点。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在闭营式上致辞,希望在“投资者训练营”的平台上,能有一代又一代新锐投资人成长起来,更好地为各个行业的发展提供支持。


中华股权协会投资